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政府与4家大银行联手推出新型债券拯救房市

  新华网华盛顿7月28日电美国政府相关机构与4家大银行28日宣布联手推出资产担保债券,以便为饱受信贷紧缩影响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当天公布的这项计划,美国政府将鼓励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以住房抵押贷款或其他债务产生的现金流为基础,发行资产担保债券。


  与美国次贷危机中饱受争议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不同,银行在发行资产担保债券时,同时对这些债券提供担保,并且这类债券将出现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制度设计将促使银行关注其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或其他债务的质量,可以避免银行滥发贷款并通过贷款证券化将风险转嫁给其他投资者。

  此外,在目前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饱受信贷紧缩影响的情况下,美国4家大银行通过发行资产担保债券,可以筹集资金,为美国购房者提供房贷,进而有助于美国住房市场渡过目前的严重危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美国货币监理署和美国储蓄管理局的官员当天均对这项计划表示支持。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相关机构与4家大银行联手发行资产担保债券虽然有助于稳定美国住房市场,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依赖,但这一新的融资方式并不能解决美国金融体系面临的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