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地集团85亿增发方案被否 谋求私募资金

  新民网今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获悉,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3)7月29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增发A股股票申请审核未通过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增发不超过7.2亿股A股的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对此,金地有关负责人在今日早间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这可能会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的开发进度,但不会妨碍公司的长远发展。

  据介绍,早在7月1日,金地集团公告称,鉴于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每10股转增10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已于今年4月2日实施完毕,公司此次公开增发方案的发行数量相应由不超过3.6亿股调增为不超过7.2亿股。金地集团称,考虑到当前市场情况,董事会拟将募集资金总额限定在不超过85亿元,用于西安尚林苑等15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和偿还项目借款。

  由于增发被否,在谈到目前资金将如何筹措时,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地经历长期发展,已经形成多元化的筹资体系,包括银行借款、战略合作等,增发被否不会对金地资金情况造成直接影响。他同时表示,金地将继续走多元化、创新型融资之路。据悉,此次股市圈钱未果,金地将再寻另外的资金渠道。目前,金地公司与瑞银合作的房地产基金已进行了全球路演,预计第一期将募集规模3亿-5亿美元。

  而由于金地集团这样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案被管理层否定,地产股的回调压力加大。“前期大量的公司获得市场认可的理由之一就是再融资解上市公司的燃眉之急,但是金地集团再融资数额过大,方案被否一定程度上由于公司去年至今再融资相对频繁所致。另外,之前证监会通过的大部分是发行公司债方式,相对于这一形式,证监会对于股权增发融资相对较为谨慎。”光大证券房地产分析师翁非玉向新民网记者分析到。她表示,尽管地产股整体出现回落走势,还是顺应了股指的下跌,不会对其中长期走势有很大的影响。同时她还认为,再融资失败应该不会影响其目前的资金链状况。“主要原因是其融资渠道并不是增发一条路。”

  但是由于增发被否还是对股市产生影响,金地股价一开市就出现跳水,一路下挫,截至上午11时,金地股价报8.86元,下跌了0.49元,同时在金地下跌的影响下,房地产板块指数也出现大幅下降,截至上午11时,下跌了2.919%,与社会服务板块一同在两市领跌。(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