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海外市场调整,A股缩量整理

机构:广州博信

由于受到昨晚美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周二大盘缩量调整,其中资源类、低价题材股表现显眼,预计短期股指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后市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8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集中的一个月。

8月份沪深两市1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规模达247.4亿股,环比增长320%,以7月2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达2532.85亿元。其中,仅宝钢股份一家公司解禁股市值就达1050.81亿元,占当月解禁股总量的41.49%。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8月份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增,但经历了今年以来的下跌,股市估值水平已处于相对安全范围,加上市场平均股价走低,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追加锁定期限,解禁压力将小于预期。统计显示,8月份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苏宁电器成发科技亚泰集团银鸽投资中孚实业等上市公司,大股东基于对企业未来的信心,已经追加了锁定期限。在5月、6月、7月解禁股的数量减少的情况下,A股却没迎来像样的反弹,而8月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集中的一个月,那将会给处于奥运期间的A股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呢?对此,我们认为还是要看宏观经济的走向,因为在一个持续通胀时期,大家更多的是考虑如何增值,如果赚钱机会真的来了,相信无论是持币者还是持股者都会懂得珍惜的,所以近阶段仍应密切关注管理层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

热点方面,周二煤炭股整体逆势上涨,其中上海能源盘江股份等更是强势冲击了涨停。我们认为,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预计全球能源将面临新一轮的涨价压力,而煤炭作为基础能源,在通胀的推力下必将大幅受益。同时,由于我国今年重点合同电煤基本签订早已完成,因此近期煤价的限价对煤炭上市公司影响有限,因此08年煤炭股业绩快速增长也成定局。此外,今年以来国际煤价屡创新高,特别是澳大利亚煤炭现货价格更是一度创下历史高价,这些因素后续都将拉动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二级市场上的煤炭板块形成较大利好。再加上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煤炭形成了旺盛的需求,而小煤矿关闭工作的不断推进,又都对煤炭价格的高位攀升产生积极作用;而煤炭企业的并购重组和煤炭产业链延伸,更给煤炭产业带来长期的利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重点关注该板块的龙头个股。

技术面上,由于上周末两家美国小型银行又被关闭,导致昨晚美股大幅下挫,这直接影响了A股今日的氛围。如果从数据统计来看,近半年A股与海外市场的走势越来越密切了,我们可以把这看作是全球金融一体化的表现,这种一体化现象不仅已体现在股票市场上,在通胀、经济减速等方面大家都已看到了,因此这成为了目前市场悲观者看空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能否认在一个经济减速的背景下,股市不可能维持高速上涨的行情,所以中国A股现阶段出现一个持续大涨的机会确实相当小,但在一个短时间内急跌了近60%的中国股票市场里,其中存在的机会也是不可忽视的。同时,目前中国经济只是增速减缓而不是衰退,因此在一个经济结构性调整的过程中,一些景气行业将存在着不小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近阶段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重点关注景气行业的龙头股。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