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研究员:房地产业最好把过冬粮准备充分些

  “房地产业最好还是把"过冬"的粮食准备充分些。”度过了上半年“寒流”袭击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高层与学者们,在上周五广州举行的一个房地产高峰论坛上,普遍对下半年市场持更加谨慎的态度,长期则看好,同时认为现在是整治高房价最好时机。


  近期,房地产业界冀望政府“救市”之声四起。但在高峰论坛上,商务部的研究员梅新育博士却提醒国内房地产巨头们:“房地产业最好还是把"过冬"的东西准备充分些。”

  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用三句话进行了概括:一是短期难熬,长期看好;二是地域性差异大,不能一概而论;三是存在转好和转坏两种可能。他认为,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向好趋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蔡穗声则在论坛上给房地产行业把脉:“我们房地产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坚持市场化的道路;另外一条路"退回去",多数人享受住福利房,少数人住房进入市场化。”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指出,房地产的高通胀是目前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总根子,现在是治理房地产高价最好的时候。他认为,有数招可以化解高房价:如对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进行补贴,或减免有关税费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