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投资策略面临全面调整

机构:倍新咨询
油价的变化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从123到125,一个小幅反弹就让全球惊出一身冷汗,是不是下跌结束了!看到一篇名嘴的文章,油价涨跌都不利于中国股市。这话不可能是对的,逻辑不通,结果是把明白人也搞糊涂了。

观点不看也明白,油价上涨利空市场自不待言,油价的下跌也并非供应增加之功,而是需求萎缩导致的,需求萎缩代表的是全球经济的加速衰退,股市如何能好!此论隐去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即油价涨直接伤害经济和股市,这里涨价是因;而油价跌反应经济衰退,此处跌价是果。按照相互作用的道理,油价下跌在一段时间后必然有助于经济的着陆和复苏,怎能说不好?恰恰是最大的利好。

如同判断这几年控制房价的政策效果,有人说越调控越涨,说这话的人一没有想象如果没有调控房价会怎样涨,二没有考虑政策积累和滞后效应。如今房地产行业的状况已经充分说明问题了。另外,全球总体经济的衰退中国无法独善其身,但所受影响毕竟差异极大。作为越来越依赖进口能源的新兴市场国家,油价的影响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以制造业为主体的特征决定了油价和经济的紧密程度可能大于任何一个发达国家。看到油价下跌,我们有理由欢欣鼓舞。

回到股市,由于油价的趋势变化必将带来投资策略的全面调整。原来回避的行业可能成为将来重点配置的目标,而原来受益的也可能遭受打击。新的时期,新的主题,一切从油价开始。所以,短期走势仍得看油价走向和美股脸色,只有人们敢于确认我们看到的希望不是肥皂泡,那么积累的做多能量才会持续爆发。这已经不是什么奥运不奥运、维稳不维稳的问题了,股市最深层的本质因素在此时此刻正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人们的心理也正接受着煎熬的考验。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