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名流置业:社保重仓的低价地产 或加速上攻

机构:国海证券

随着奥运的临近,近期管理层频频表态维护市场稳定,潜在为市场多头注入信心。经验上,资本市场是逐利的,重大事件期间,股市往往波动相对较大。在A股经历累计巨大的跌幅并提前透支我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利空后,多头借奥运会营造一波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技术上看,当前的月阳线也将推动大盘短线继续反弹。至周二,7月还余下2个交易日,7月以来,沪市成交14673亿元,比6月11551亿元放大超过二成,且当前7月K线是阳线,上涨114点。经验上,7月的阳线预期会对月底最后两个交易日起到潜在助涨的作用。周二大盘低开且出现较大跌幅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暴跌,且其下跌的主要动力来自于金融和房地产股,而A股近期反弹的核心动力恰恰是金融和房地产股。QFII过去的经历表明,其投资决策充分显现了其前瞻性,近期QFII大举介入银行股,或是A股银行股下跌过程中充分透支了利空。若如此,与银行联动的房地产股,在经历累计巨大调整幅度后,当前仍可能与金融股一起,成为市场持续热点。个股可关注名流置业(000667)。

投资亮点之一:中报大幅预增 低价高成长典范

名流置业(000667)作为拥有壹级资质证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07 年致力于扩大公司项目储备规模,公司在07 年收购了湖北中工建设工程公司, 惠州博罗县怡港置业公司等7 家公司并增资入股沈阳友佳浑南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时公司受让幸福实业19.18%股权。当前土地储备丰富,预计可供公司未来5年左右的开发需要。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分布武汉,西安,深圳,惠州等低风险,高成长性的二线城市,,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相对较?C?髦靡?000667) 07 年主营业务收入12.87 亿元, 同比增加104.81%;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加150.16%,每股收益约0.38元,08年一季度每股收益约0.16%,而中报预增将达到100%??150%。年初公司成功完成增发近2亿股,发行价格为15.23元/股,募集资金30亿元,在当前房地产公司普遍资金较紧张的情况下,其成功增发意义非凡。现有未来可结算项目9 个, 大部分以收购合作方式取得,获得成本低,项目建筑面积371 万平米, 08 年计划开工134 万平米,竣工40 万平米.其中武汉名流人和天地占地62.8 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125.6 万平米;惠州罗浮名流庄园占地159.96 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30.79 万平米;沈阳名流印象占地26.2 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102 万平米。知名机构国泰君安和天相投资给予08年每股收益0.75元的预测,考虑到其6月中旬10送4,摊薄后每股收益是0.54元,周二收盘价5.66元,进入低价股行列,对应市盈率仅约10.5倍,投资机会明显。

投资亮点之二:社保重仓 高换手预示投资机会

名流置业(000667)良好发展空间,以及其潜在投资价值,吸引了大批机构入内。从一季报报表看,社保基金持有6464万股,占流通股本高达9.5%,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作为管理公民“保命钱”的社保基金,如此大手笔介入,是对该股投资价值潜在认可。

华安中小盘持有2911万股而成为第三大股东,等等,其中部分机构是参与名流置业年初的增发而成为流通大股东的,年初的增发价为15.23元,6月中旬,公司实施了10送4股,以此计算,参与增发机构成本仍约10.88元,远高于周二收盘价5.66元。

技术上,该股6月中旬送股除权后,在4.25元止跌后,以“进二退一”的方式稳步推进,该股7月初以来,成交活跃,持续保持高换手,量能放大相当显著,主力活动迹象明显。特别是7月的月线巨量推动下,其月阳线有望进一步收大。这就意味着,在月线助涨作用下,该股短线有望加速上攻。

国海证券 王安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