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知识产权局:奥运后中国仍会保护奥运知识产权

  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尹新天介绍了中国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保护。尹新天表示,中国不仅在奥运期间,在今后也会认真地尊重奥运知识产权。

  尹新天说,在奥运期间严格保护奥运知识产权,这是中国政府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做出的一项庄严承诺。
为了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保障奥林匹克标志专利人的合法利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尊严,在2002年中国申办成功之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国务院就颁布实施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

  这个《条例》是中国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核心法规,从2002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个条例规定了奥林匹克标志的范围、商业目的、使用标志的含义,对许可使用的要求以及侵犯专有权的法律责任,工商管理部门以及海关保护的职责等各方面问题,是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个非常有力的举措。

  除此之外,中国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法律包括《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以及《特殊标志管理条例》,上述法律和这个条例相互配合,共同构筑了较完善的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法律体系。

  在执法方面,从2002年开始,中国各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海关和法院,认真执法,六年来已经查处了大量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案件,有效地保护了奥运的知识产权。通过这样一些举措,能够确保不仅在奥运期间,在今后也会认真地尊重奥运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新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