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国家质检总局:大米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99.8%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大米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11个省、直辖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此次抽查依据GB1354-1986《大米》、GB2715-2005《粮食卫生标准》、GB2763-2005《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对大米产品的黄粒米、水分、铅、无机砷、汞、镉、六六六、滴滴涕、马拉硫磷、杀虫双、杀螟硫磷、稻瘟灵、丁草胺、黄曲霉毒素B1以及标签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表明,涉及人体健康的主要安全项目黄曲霉毒素B1、重金属含量、农药残留等指标单项符合率均达到100%。

  本次抽查中,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100%。此次抽查了25种获国家免检产品和14种中国名牌产品,经检验,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质量稳定,所检项目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对不同品种、不同等级、不同地区的大米水分均有严格的限量要求。本次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水分检测值超出标准值的限量要求。大米水分超标,会影响大米的口感,在长期贮存过程中容易发生霉变,使大米的保存时间缩短、加速陈化。

  产品标签反映产品的真实质量状况,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未按标准规定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