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行收购瑞士一基金公司30%股份

  中国银行29日宣布,中行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近日斥资9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30%股份,通过收购方式搭建中行海外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平台。

  据悉,英国及瑞士监管机构已正式认可中行英国子行收购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关事宜。
中行英国子行下一步将采取购买新股的方式,将持股比例提高至70%。届时,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将更名为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公司。

  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中行英国子行收购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是看重它拥有丰富基金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成熟的投资产品,以及地处以私人银行业务闻名于世的瑞士日内瓦等有利条件。这些为中行引进国外高级专业管理人才、搭建私人银行业务平台、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2002年成立于日内瓦的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拥有瑞士银行业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基金管理执照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其管理的基金包括4个离岸基金和1个瑞士共同基金,总值约3.62亿美元。其中,中国基金规模1.79亿美元,约占总额的一半。

  业内有关人士认为,虽然中行英国子行此次投资的金额不大,但入股总部设在瑞士的基金管理公司,对中行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的私人银行业务将会有所助益,同时也是中行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

  今年2月,中行持有83.5%股权的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中行成为同时拥有银行、基金、证券和保险公司的金融控股集团,其旗下有中银香港、中银国际、中银基金、中银保险等控股金融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个人和公司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