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功能拓展

  上海一些走在前列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生产上实施“统一规范”的操作,并引入供销社作法人股东,合作社的功能拓展以及产业链上的分工协同式发展成为趋势。

  记者从上海市农业部门获悉,目前,上海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超过700家,正在成为上海都市精品农业的一个有效经营组织载体。


  在上海最大的“蟠桃种植之乡”金山区吕巷镇,蟠桃种植面积近万亩。250户果农加入了镇里的“皇母”蟠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36户的种植面积超过了30亩。

  这个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使用、统一包装制作、统一产品质量”的标准化管理。合作社的操作要诀提出,各户果农都要合理标价;在多渠道销售的同时要规范开具税务发票;含糖度确保15度以上,严格使用无公害农药,果面整治无病虫危害;统一实施产品认证。

  在规范生产操作的同时,合作社想方设法突破销售瓶颈,引入当地供销社成为其法人股东之一。供销社的参与弥补了合作社果农社员“会种难销”的空当,与上海市果品公司的配送网络建立了联系,沟通了彼此的需求。今年吕巷蟠桃将首次通过市级配送平台进入上海主要超市和卖场进行销售,目前已经落实了流转程序、质量和包装要求以及相关指导价格的定位。

  在都市农业中,农产品与旅游休闲紧密结合已是一个热点,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在向这个结合点上拓展。金山吕巷近期新成立了一个“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有3家果园加入。游客可以在此游玩、采摘、就餐,同时带动果品的销售,使不同产业链上的合作社形成协同效应:过蟠桃节,游蟠桃园,吃蟠桃宴以及销蟠桃鲜果将成为“一条龙”的格局。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