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上半年财政收入增收419亿元

  广东省2008年上半年财政收入达1760.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419.74亿元,增长31.3%,预计下半年财政收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7月29日在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说,上半年广东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9.69%,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59个百分点。


  刘昆认为,全省收入增长加快的原因主要是:经济的平稳发展促进了全省财税收入的增长;物价指数上涨、上年结转收入增加以及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征管政策调整等非常规因素拉高了地方财政收入的增幅。如果剔除这些非常规因素,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与同期经济发展相协调。

  刘昆预计,下半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入、发展软硬件环境的改善、发展动力和后劲的增强,广东财政收支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不过,受新企业所得税法、证券交易印花税和利息所得税调整等政策性减收因素及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将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据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7%,增幅同比回落3.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