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广西计划建设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日前召开的自治区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广西今后将重点壮大炼油工业,深度开发石油化工后续产品,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石油化工基地。

  按照发展规划,广西将以建设钦州大型炼化一体化综合产业项目为龙头,形成包括钦州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石油综合产业基地、北海石化综合产业园区、南宁氯碱和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柳州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河池化工产业园区、百色田东特色石化园区在内的石化产业布局,打造北部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
到2010年,全自治区计划实现石化产业产值1200亿元、增加值350亿元的目标;到2012年实现产值1700亿元、增加值500亿元的目标,并初步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油化工基地。

  目前,广西发展石油化工产业主要依托中国石油钦州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这一项目总投资150多亿元,项目于2006年底启动,2009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加工原油1000万吨,生产成品油670多万吨,以及聚丙烯、芳烃等石化产品,形成400多亿元的产值。业内人士预计,这个项目投产后将在较大程度上改变我国石油供需格局,壮大广西石油化工产业实力。

  围绕大炼油项目,广西还将深度开发石油化工后续产品,延伸产业链,重点发展基本化工原料与油品、聚烯烃与橡胶、化工纤维与化工新材料三大产业链,辐射带动纺织、汽车、塑料等产业发展。同时,还将依托原骨干企业,继续做大化工行业,形成桂中化肥、南宁氯碱精细化工和桂北橡胶加工三大化工基地。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