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高官

谢旭人:将国家会计学院建成国际知名学院

  国家会计学院董事会主席、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在北京说,今后五至十年的时间里,将力争把国家会计学院建成以培养高级会计、审计和经济管理人才为主的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年培训中高级会计、审计、经济管理人才达到10万人次,年培训国际化会计、审计人才达到1000人次。

  谢旭人是在29日举行的国家会计学院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这一目标的。此次董事会全体会议总结了国家会计学院建院十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并着重就国家会计学院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规划部署。

  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务院于1998年批准成立的国务院事业单位,是面向全国的培养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中介机构的高级管理人才以及高级财会人才的会计后续教育培训基地。

  谢旭人对国家会计学院十年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国家会计学院已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会计、审计、财政、金融等经济类专业高级继续教育综合基地,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会计人才,为我国会计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谢旭人还部署了国家会计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并提出要发挥国家会计学院的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努力把会计学院建成以会计、审计、财政、金融等专业领域政策和实务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政策研究中心,服务于政府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会计信息中心,国际合作办学、人才和会计信息交流的国际交流中心。(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