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斥资六千万 中行搭建海外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平台

  继2006年底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之后,中行综合化经营和海外布局的拓展之路再进一步。

  该行昨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即中国银行英国子行)近日斥资9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Heritage Fund Management)30%股份,借此搭建中银海外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平台。

  据介绍,英国及瑞士监管机构均已正式认可中国银行英国子行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相关事宜。下一步,中行英国子行将采取购买新股的方式,将其在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大幅提至70%。届时,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将更名为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公司。

  中行提供的资料显示,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于2002年在日内瓦成立,是一家拥有瑞士银行业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基金管理执照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旗下的中国基金规模约占其管理总额的一半,表现出色。

  而另据公开资料显示,HFM是Heritage Bank的附属子公司,后者则又隶属于一家名为Heritage Financial Corporation、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首府奥林匹亚的银行控股上市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Heritage Financial Corporation总资产为9.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缩减了0.5%。

  由于中行的此次收购系由其伦敦子行进行,瑞士《日内瓦论坛报》引述瑞士联邦银行业委员会发言人Tobias Lux的话称,本次收购被视为一家英国公司的行为,而非中国公司。他同时表示,没有中国公司在瑞士资产管理公司持有超过10%的股份。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日表示,中国银行英国子行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是看重这家公司拥有丰富基金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成熟的投资产品,以及地处以私人银行业务闻名于世的瑞士日内瓦等有利条件。这些为中国银行引进国外高级专业管理人才、搭建私人银行业务平台、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资料显示,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基金管理、离岸基金外聘管理顾问以及机构客户的资产管理,其管理的基金共有5个,分别是四个离岸基金和一个瑞士共同基金,总值约为3.62亿美元。其中,中国基金规模1.79亿美元,占总额的将近一半。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