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预警不良贷款反弹 江苏特别提示房贷风险

  江苏对下半年可能出现不良贷款反弹提出预警。

  29日,江苏银监局二季度监管例会特别对房地产、纺织行业的信贷及大客户授信、票据业务,给出了相应的风险提示。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表示,商业银行应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同时做好案件防控。

  江苏省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从4月份开始连续3个月增加,分别增加0.72亿元、0.19亿元、1.09亿元。6月份当月,成立较早的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有5家不良贷款增加,其他4家也是略降,部分大型银行个别月份也出现不良贷款增加情况。

  截至5月末,江苏辖内有92家企业出现预警信号,比年初增加12个,预警企业的贷款余额1173亿元,比年初增加116亿元。

  于学军分析说,目前全国房地产业都面临量缩价降的情况,房地产贷款的需求结构发生了变化,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潜在风险和个人购房贷款风险都在增大。“商业银行应该重视这部分贷款不良的反弹。”

  与此同时,上半年江苏省内出现了12起大额授信风险事件,涉及贷款47亿元。于学军指出,很长一段时间内资金面宽松,使部分企业扩张冲动强烈,摊子铺得过大,导致负债率偏高,相应产生了短贷长用、连环担保等问题。

  据悉,上半年江苏省不良贷款下降56.28亿元,其中一季度下降37.29亿元,二季度下降18.99亿元。但从近三年的上半年全省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分月不良贷款下降趋势情况看,2006年下降趋势最明显,2007年下降趋势有所放缓,2008年放缓迹象更为显著。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