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分级争取年底前启动

   据中国政府网27日披露,国家邮政局在近日召开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贯彻施行会上,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企业启动法定程序,做好快递企业的各项报告和备案工作,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启动快递企业分类定级工作。

  据中通快递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快递企业分类在概念上,是指对快递企业进行定类分级,只有达到一定级别,企业才可以经营规定级别范围内的业务。

  “分类定级将会对整个快递行业进行整顿和规范,可能会伴随着淘汰一些规模较小的快递企业,从宏观来讲,将会促进整个快递行业的发展和结构升级。”上述负责人认为。

  据了解,为了对整个快递行业进行规范,国家邮政局于7月12日公布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上述会议根据该《办法》,要求确保按照法定时间完成现有快递企业的登记备案工作。

  据国家邮政局与国家统计局2007年的统计,全国较大规模的快递企业已有2000多家,从业人员24万以上,年产值在400亿元以上。2008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6.9亿件,同比增长26%,收入完成196亿元,同比增长23%。目前,国有、民营、外资三类快递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5%、27%和18%。

  “企业登记备案是企业分类定级的一个基础,国外也有类似的分类定级制度。但是从目前中国国内快递行业的现状来看,特别是一些民营快递企业,想要做到一步到位很难,所以在执行分类定级工作后,一些小的民营快递企业面临比较严峻的考验。”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