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凤凰”过境福建损失5亿元

   台风“凤凰”登陆福建省后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截至昨日10时,福建直接经济损失5.03亿元,无人员伤亡,但须继续防风防雨和防次生灾害。

  昨日,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称“福建防指”)称,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的台风“凤凰”登陆福建后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将于今日凌晨进入江西。

但台风携带的狂风暴雨对该省部分地区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据29日10时初步统计,该省福州、宁德、莆田、泉州、三明五个设区市共有22个县(市、区)、181个乡镇、45.95万人受灾,房屋倒塌110间;紧急转移39.07万人;农作物受灾16.84千公顷,成灾5.72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面积2.41千公顷、6.32万吨;停产工矿企业66个,直接经济损失5.03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78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福建防指表示,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但“凤凰”仍带来狂风暴雨天气,福建中北部沿海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发生特大暴雨,其中闽东柘荣县过程雨量竟达527毫米。

  针对强降雨仍在持续、沿海风力仍达9~11级的情况,福建防指昨日中午发出紧急通知,再次部署防风防雨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持之以恒防御台风、暴雨及其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重点防御持续性强降雨,继续安全转移山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和已发生内涝区域等危险点的群众,在台风警报取消前,防止已转移上岸人员擅自返回渔排船只。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