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航高管赴奥地利航空考察 或接手奥政府股份

   编者按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的《双城记》开篇这句话,用在眼下经济形势与产业走势上再恰当不过。

  当经济衰退的阴影笼罩在企业头顶的时候,阴霾让没做好准备的实力不济者仓皇失措,惊呼“背运”;而产业大佬们却借机伸出了触角。

产业低迷期往往是财大气粗的行业巨头整合其他弱小对手的好时机,聪明的抄底无疑是更大的机遇,也将有助于这些巨头在经济复苏时掌控更广阔的发展舞台。国航、美铝以及灵宝黄金现在的海外举动如果只是尝试性出手,国际巨头如IBM、HP则已迈开了并购大步……

  国航对正在等待出售股权的奥地利航空的“关注”又进了一步。昨天,国航投资者关系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证实,最近公司高管和财务顾问中金公司曾赴奥地利与奥地利航空会谈,不过目前尚无明确收购的决定。

  高油价和需求不强劲的困扰,已迫使奥地利政府寻找可能的买家来收购其所持奥地利航空部分或全部43%的股权,目前奥地利政府聘请美林为顾问,奥地利航空则处于亏损状态。

  本月中旬,奥地利当地媒体引用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的话称,国航希望研究收购奥地利航空会带来哪些潜在的协同效应。

  昨天,国航投资者关系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航与奥地利航空和当地机场举行了相关会议,讨论业务并了解情况。而这使业界更坚定了国航对奥地利航空的“兴趣”。据记者了解,目前奥地利航空已开通维也纳直飞北京每周7班的往返航班,而国航也计划于2009年10月起开通北京至维也纳的直飞航班。另外,国航和奥地利航空目前都是星空联盟的成员,双方一直有航线方面的合作。

  目前,国航是中国-欧洲航线最大的承运企业,还与很多欧洲航空公司进行了代号共享合作。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孔栋曾表示,入股奥地利航空将给国航带来打开西方市场的机会。

  全球航空业的集体不景气,已导致多家航空公司倒闭或出售股权。昨天国际航协发布的报告指出,7月一项对全球航空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航空业延续2008年第一季度的下滑趋势,普遍对第二季度及未来的商业信心指数急剧下挫。多达70%的人预期会进一步下滑(4月份的数据是61%,一年前则没有受访者认为会下降)。燃油价格的持续走高是影响航空业商业信心指数下跌的重要成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