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紫金矿业塔吉克斯坦项目扭亏为盈

  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7月29日公布了中期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该公司实现纯利17.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4.98%,每股基本盈利0.13分。期内,营业额为82.13亿元。

  令紫金矿业比较满意的是,去年刚刚收购的塔吉克斯坦ZGC矿山在今年上半年产出了441千克黄金,实现利润66万美元,从而结束了该公司在被收购之前十几年的亏损状态。

  董事长陈景河今年年初曾预测,塔吉克斯坦项目今年将产1.5吨黄金,给公司带来500万美元的盈利。从上半年ZGC的盈利来看,离陈景河的预测还比较远,但至少已经实现扭亏为盈。

  紫金矿业去年收购三个项目,除这个项目之外,旗下公司紫金铜冠全面要约收购了伦敦上市公司蒙特瑞科,进而控制了秘鲁白河特大型铜矿;集团还拿下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克兹尔?塔什特克锌多金属矿70%的权益。目前这两个项目仍在进行中。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内地通胀压力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紫金矿业的人工成本及原材料(主要是钢材及柴油价格)成本大幅上升。

  另外,资源税也自2008年8月起按新的征收标准征收,使得主要产品成本有一定程度升幅。不过由于销售价格上升,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成本上涨压力,使集团整体毛利率仍向上,从去年同期的38?45%,上升至40?45%,增加两个百分点。

  面对成本上升的质疑,公司高层解释,还有部分原因是来自收购企业的成本,这些被收购企业的成本使得整个集团成本上涨。

  不过,只要国际黄金价格及有关金属矿产价格继续上扬,紫金矿业或将能继续表现出色。陈景河认为,金属价格未来或许会回归,但是廉价时代肯定已经过去,他本人比较认可未来的金属矿产价格。而且,由于公司的毛利率仍然很高,即使部分金属价格下降,仍然能保持盈利状态。

  陈景河也指出,黄金价格以美元计价,因此也要视乎美元走势,如果美元走弱,相信黄金价格会进一步增强,如果美元走强,金价也会有所下降。他本人认为下半年黄金价格会在高位,至于是否会冲高,则视乎是否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景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