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索尼首季利润下滑近半 价格下滑电器业绩不佳

   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公司遭遇了单季获利暴跌的厄运。昨天该公司公布的2008财年第一季度(4月到6月)财报显示,当季销售收入为19790亿日元(约合183.79亿美元),同比略增0.1%。受电器市场价格战,尤其是索爱手机业绩不佳影响,当季利润仅为350亿日元(约合3.25亿美元),同比下滑47.4%。

  索尼公司发言人说,电器部门利润下滑主要源于价格竞争。除Bravia液晶电视产品线利润增长外,Cyber-shot照相机和Handycam摄像机均遭遇了竞争对手的冲击,VAIO PC产品线也承受着价格下滑带来的强烈压力。不过,PS3和PSP游戏的销量出现增长,且由于PS3制造成本的不断下降,整个游戏业务出现了54亿美元的可喜盈利。

  索尼在困顿时刻启动了新的品牌战略,从集团诸多业务中选择出七大战略支柱事业,其中索尼VAIO笔记本业务被列为七大“万亿日元”(约合100亿美元)支柱业务之一。一周前索尼中国区总裁永田晴康在上海表示,2010年索尼笔记本的总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索尼已确认,为壮大笔记本业务营收,将进军低价笔记本领域,下一季度有望推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