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鸿海集团2.4亿美元增资大陆 或选址上海

  新项目地址或选上海

  鸿海集团正借助台湾地区持续松动的赴大陆投资政策(投资上限将从8月起从40%上调至60%),为代工帝国再添砖瓦。

  昨日,在“凤凰”台风来袭之际,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集团公布了2007年度每股股利及除权息,并通过了针对大陆市场的13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增资项目,涉及资金总额2.4亿多美元。

  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有迹象显示鸿海集团在上海闵行区拿到一块面积近1000亩的土地,可能有重头制造项目在此落地。

  增资强化PC与连接器业务

  鸿海集团的13个增资项目中,超过1000万美元的有6个,分别为富誉电子(淮安)6000万美元、富鼎电子(嘉善) 3300万美元、富准精密模具(淮安) 3300万美元、富泰华工业(深圳)3425万美元、富泰京精密电子(北京) 3000万美元、富盟电子(淮安)1200万美元。

  上述增资多是通过自有资金转至海外子公司。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祈安表示,投资行动都是配合公司客户与业务需求,不便透露投资细节。但他强调,这些投资未来将能充分体现在具体业绩上,集团对未来成长依旧乐观。

  从增资分布的领域看,鸿海集团似乎正在快速强化笔记本领域的代工。13个项目中,相当一部分用于“计算机之产销业务”,尤其是电脑机壳冲压件占据核心地位,合计总投资金额超过5340万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鸿海早已布局PC领域多年,虽然目前主要以台式机及相关零部件为主,但它也一直觊觎着笔记本市场。此前甚至一度风传它将收购全球笔记本代工龙头广达电子。

  不过,鸿海依然没有忽视奠定其代工基础的连接器业务,增资6000万美元的富誉电子科技(淮安)公司,正是专门定位于“连接器之产销业务”。

  重金增资大陆,显示出鸿海集团对台湾地区产业政策变动的快速响应。此前的7月17日,台湾地区审批通过了针对大陆投资的新的资本额限制,将原来大约40%的红线上限提升至60%,基本解除了投资的“紧箍”。

  上海或建新工厂

  伴随着增资,鸿海集团可能将新的制造工厂建在大陆。上述消息人士说,上海闵行区颛桥附近一块面积近1000亩的土地已被圈起,可能划归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

  此前,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曾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去年鸿海方面曾与上海市政府进行投资谈判,很想在这一区域布局光电产业,尤其是面板生产项目。

  不过,一家显示产业调研机构的分析师表示,闵行区的那片土地不一定留给鸿海集团。“因为上广电6代线项目也想落在那边”。他强调,鸿海旗下富士康国基电子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区布局已久,且面积不小,应该不会再落地闵行。

  4月份香港媒体透露说,鸿海光电项目最终有望落户在厦门,截至目前的消息是,该项目代号为“T”,位于厦门海沧区新阳工业园第一农场,其中一期工程用地规模大约80万平方米,初期招收工人4万名。

  事实上,鸿海旗下光电业务核心企业群创早有消息透露,该公司发言人许嘉成3月曾对台湾地区媒体说,为配合6代厂TFT前段产能扩充,群创决定在厦门设置液晶模块新厂,规划在2009年上半年投产。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一位人士曾对本报透露,上述项目已被当地审议过。

  昨天,本报记者拨通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祁安的手机,但提示转至语音信箱,对此信息未能确认。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