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尔卡特朗讯二季净亏11亿欧元 连续6季度亏损

   通信设备巨头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昨日发布了200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阿朗第二季度净亏损11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是其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同时,CEO陆思博(Pat Russo)已决定在年底前辞职。

  根据财报,此财季阿朗营收为41.01亿欧元,同比下降5.2%,比上季度增长6.1%;由于计入与CDMA业务相关的8.1亿欧元减记支出,导致季度净亏损11亿欧元,合计每股亏损摊薄0.49欧元。去年同期阿朗亏损5.86亿欧元。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阿朗亏损1.35亿欧元。

  阿朗称,由于运营商投资转向到GSM及WCDMA网络,CDMA业务的衰落速度超过了此前的预期。

  自2006年阿尔卡特与朗讯合并以来,新公司已经连续6个季度亏损,亏损总额累计达48亿欧元。从2006年合并至今,阿朗股价已大跌了62%,市值缩水145亿欧元。

  此次其CEO陆思博的离职,显示阿朗股东对管理层的忍耐已经达到了极限,此前已有多次传闻陆思博将被迫辞职。

  应阿朗董事会要求,陆思博将留任一段时间,以保证顺利交接和公司业务的稳定。

  阿朗称,为更好执行公司既定战略,将改组公司董事会。改组原则是缩小董事会人员组成规模,同时吸纳新董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思博 | 阿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