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京津城际票价确定 北京站至天津动车组将全停运

  7月18日,新建成后的北京南站外观与擦边而过。新北京南站将于8月1日运营,并发出“京津城际列车”。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将正式运营。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京津城际列车票价已经确定,一等座为69元,二等座58元,比现有的京津动车组列车分别高出18元和16元。

  一二等票价公布

  京津城际铁路票价问题是许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但一直没有公布正式票价。
记者昨天在新南站二层的售票大厅发现,一、二等座票价已经在大厅的票额显示屏上公布:一等座票价69元,二等座票价58元。

  在一个售票窗口,当记者询问票价时,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一等座的票价是69元,二等座票价是58元。“北京到天津的动车组列车的二等座票价是42元,一等座是51元,城际票价好像有点高?”面对记者的疑问,这名售票人员解释说:“京津城际铁路的运行时间只有普通动车组的一半,票价肯定会高一点。”

  首张票销售延期

  昨晚7点原本是京津城际开售第一张车票的时间,但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均没有按预期销售。究其原因,铁路工作人员表示,销售京津城际磁卡车票的专用售票机还没调试好,第一张车票有望今天对外发售。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表示,京津城际的车票与普通列车车票有所不同,虽然该票仍会提前几天预售,但考虑到车次很多、间隔很短,建议老百姓按照需求随到随买。

  安检不逊于机场

  昨天下午2点,北京南站举行了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演练。记者从演练现场了解到,铁路工作人员早已各就各位,从进站、候车、站台到售票等均有专人把守,一旦有人通过,均会热情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

  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北京南站的安检非常严格,不逊于机场。铁路民警不仅要仔细检查旅客携带的物品,就连数码相机也要当场试一下闪光灯。据悉,安检通道在东西门大概分别有七八个。(记者夏命群)

  北京站至天津13对动车组将全停运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北京站发布通知称,自8月1日起,北京站始发、终到的13对京津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停运,同时停运的还有北京至青岛、北京至泰达两对列车。

  据了解,今年8月1日,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列车将同时开通运营,开通首日将有60对列车。其中,绝大部分以新型京津动车组列车为主,因此,为了节约资源,按照铁道部要求,北京站现有的13对动车组自8月1日起将全部停运。

  据悉,此次调整并未涉及京津普通旅客列车。为了满足部分旅客的需要,北京站每天依然有K27、K39、K51、4419、4405、4401等10多趟列车前往天津。

  >>链接?具体停运情况

  自8月1日起以下列车停运:北京?天津:D539、D541、D543、D545、D547、D549、D551、D553天津?北京:D540、D542、D544、D546、D548、D550、D554北京?青岛:T195/6

  自8月2日起以下列车停运:北京?天津:D531、D533、D535、D537、D555天津?北京:D532、D534、D536、D538、D552、D556北京?泰达:4493/4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命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