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旅游

香港独资旅行社获准进入内地 广东业界叫好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九日电(莫非钟山)今日在香港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五》规定,港资旅行社获准进入内地开设独资旅行社,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参加内地导游考试。广东旅游业界对此表示,从长远来看,所谓“狼来了”的人才竞争,反而有利于广东旅游业持续发展。


  该《补充协议五》将于二00九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实施。广东旅游业界指出,该协议对饭店(包括公寓楼)、餐馆、旅行社、旅游经营者和导游等作出承诺,委托广东省审批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设立独资、合资或合作旅行社。允许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参加内地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依照有关规定领取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此举会否对广东本地旅游业造成冲击?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多家大型旅行社,得到的答复是“广东旅游业不怕狼来了!”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谷训才告诉记者,其实香港地区在广东早有合资或合作旅行社,如香港中旅和康辉旅行社等。港资旅行社和广东本地旅行社在长期竞争合作中是互相促进的,允许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参加内地导游人员资格证考试,可给广东方面带来香港旅游界的先进经验,对广东本地业者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并不会带来太大冲击。因此,从长远来看,“狼来了”反而对广东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有好处。

  据悉,本次补充协议不但包括在全中国范围内实施、开放力度较大的措施,也有为深化粤港合作而采取的在广东省先行先试的措施,广东业界认为这些措施将为促进粤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