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京前门大街奥运前开街 12家老字号重新开业(图)

  7月28日,北京前门大街灯光调试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于8月初开街迎客。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北京前门大街的改造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的工作,预计将在8月初正式对外开放。图为工人们正在对有轨电车进行安装和检查工作。 中新社发蔺佳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吴庆才德永健)有五百七十多年历史的皇城古道??北京前门大街在完成一年多的修缮整治后,将于八月七日正式开街,街上十二家老字号也将同时重新开业。

  在周二下午举行的“人文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崇文区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王成国介绍,前门大街形成于明代正统初年,至今约五百七十年历史,期间经过四次大更新,并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达到了鼎盛,本次修缮方案确定为恢复这个时期的风貌。


  王成国说,前门大街是集中展示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街区。去年五月,大街正式始大规模修缮。修缮后,前门大街的一砖一瓦,修旧如故,确保历史的真实感,再现老北京建筑文化、商贾文化、会馆文化、市井文化集聚地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消失四十二年的“铛铛车”将重新出现在前门大街上。一九二四年十二月,前门大街上开始出现“铛铛车”,运营四十二年后,于一九六六年五月退出历史舞台。将重新出现在前门大街的两辆“铛铛车”,是依照一九二四年北京最早引进的老样式设计、制造的。

  王成国透露,众多老字号届时也将重回前门大街。奥运期间,修饰一新的全聚德烤鸭店将重新挂上匾额开门迎客,大北照相馆、庆林春茶庄、亿兆百货、都一处烧麦店、一条龙羊肉馆、长春堂药店、中国书店、南区邮局、月盛斋酱牛羊肉馆、张一元茶庄分社、尚珍阁工艺品店等十二家老字号也将同时重张开业。

  另据前门大街招商负责人田耘介绍,前门大街老字号的比例将不少于商业面积的两成。招进的其他中华民族品牌和老字号两者相加,目前占到总招商面积的一半,另一半是其他国际品牌、外国品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成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