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布局海外私人银行业务 购HFM30%股份

  借英国全资子公司,6000万元购HFM30%股份

   中国银行(601988.SH)昨日正式发布公告称,中行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下称“中行英国子行”)近日斥资9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瑞士和瑞达基金管理公司(Heritage Fund Management,HFM)30%股份。

  中行公告称,此次交易是通过收购的方式搭建中行海外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平台。下一步,中行英国子行将采取购买新股的方式,将持股比例提到70%。同时,更名HFM为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公司。

  私人银行业务一直是中行寻求突破的重点。目前,中行在北京和上海有两个私人银行部,但显然中行并不满足于国内市场。而HFM总部位于以私人银行业务闻名的瑞士日内瓦,其母公司Heritage Bank是一家瑞士的投资银行。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目前国内的投资途径相对较少,从长远来看,中行收购海外基金管理公司也是为国内私人银行客户服务建立投资平台。

  此外,HFM中国基金的出色业绩也是中行的考虑因素之一。目前,HFM共管理5只基金,分别是4只离岸基金和1只瑞士共同基金,总值约为3.62亿美元。其中,中国基金规模1.79亿美元,占其总额的49.5%。根据彭博2007年第四季度的排名,HFM管理的788中国基金位于全球百家中国市场基金的第一位。不过,受累于今年中国股市下跌,截至5月,788中国基金业绩已下滑了48.8%。

  同时,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HFM拥有丰富基金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成熟的投资产品,这将为中行引进国外高级专业管理人才、搭建私人银行业务平台、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国内银行海外并购的脚步一直没有放缓,远到工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近到招商银行172亿元收购香港永隆银行53.12%股权。但相比之下,中行的收购目标更多元化。早前中行通过中银香港整体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作为参与国际金融租赁业务的平台,此次又通过其英国子行收购基金管理公司,构建海外私人银行业务平台。

  不过,关于此次收购时机的选择与投资风险的控制等,中行没有详细披露。一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并不一定就是很好的事”。

  自中投入股黑石以来,包括中国平安购买富通股权,招行并购永隆银行等,市场一直都有激烈的争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