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市领导率团考察香港书展

  本报讯7月28日至29日,应香港第19届书展主办机构的邀请,市委常委、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李意珍率市文产办、市外事(港澳)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及文博会公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香港参观考察了2008"香港19届书展,就学习香港会展业的成功经验,深化深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香港会展产业、文化产业与深圳会展产业、文博会平台的互动合作,展开了相关的考察活动。


  据悉,以“阅读世界,走向世界”为主题的第19届书展,于2008年7月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为期7天,展期内加设5天夜场。本届香港书展云集了21个国家和地区的480多家参展商,展馆面积3.6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近100万人,规模为历届之最。香港书展至今,已成为亚太地区最著名的书刊展览会之一。不但为出版业界搭建了推广与交流平台,也成为香港市民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7月28日下午,李意珍一行抵港后直奔香港会展中心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先后观看了书刊馆、国际文化村、新书推介区、中国内地出版等展区,详细向主办方、参展商及观众询问了解情况,对香港书展的组展、参展、配套服务、安全管理以及优良的硬件设施,表示赞许。在考察过程中,李意珍说,香港书展操作很专业,国际味浓厚,值得学习借鉴。一是展前准备充分,各项服务配套十分专业。二是策展、组展井然有序,各项活动安排科学。三是内容丰富。书展所设的27个功能区,各类书籍丰富多彩,诸多高品位的书刊琳琅满目。四是人气旺、交易旺。连续7天展期,再加上5天夜场,馆内参观者涌动,且购销两旺。五是做到了文明、安全、有序。李意珍指出,第五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中央、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文博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而机遇大于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办好第五届文博会,推动我市乃至我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善于学习国际先进的办展经验,学习香港成功的办展模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深港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要善于学习、借鉴,找出差距,取长补短,采取有力措施,加快促进深圳文博会的成长与发展。做好文博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是当前文博会筹备工作的当务之急。李意珍说,学习借鉴香港的好经验、好做法,关键要落实在第五届文博会筹备工作中,提出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促进上台阶,扎扎实实把第五届文博会办好。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郭永航随团参加了考察。

  (叶建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