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下半年严防投资型保险风险

  下半年严防投资型保险风险

  本报讯 对于下半年保监会工作安排,袁力表示,下半年保监会将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维护保险市场健康稳定运行。一是加强市场行为监管,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以车险市场为抓手规范产险市场秩序,以整顿销售误导为切入点规范寿险市场秩序。

依法严肃处罚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突出监管重点,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投资型业务快速发展可能带来的风险、保险资产管理风险、保险公司治理不完善和内控不严的风险。

  袁力透露,保监会将从四个方面注重防范投资型保险的风险。一是要防范销售误导的风险,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加强对产品各方面信息的披露,三是加强对消费者风险意识的提示,四是要求保险公司在发展投资型业务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发展保险的保障型产品。

  袁力称,今后将采取措施,比如在寿险的内涵价值、标准保费以及内部管理具体的相关规定上约束保险公司,扩大保障型产品的规模,逐步适当地调整业务结构,使保障型产品得到充分发展。

  袁力还表示,下半年保监会还将推动重点领域业务发展。如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协调落实财政配套支持措施,探索建立农业保险再保险制度和农业巨灾风险体系,做好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试点工作,积极发展其他多种形式的涉农保险。落实与有关部委的联合发文,促进相关领域责任保险发展。大力拓展企业年金市场,推动养老保险专业化经营。

  另外,还要认真做好奥运保险服务的各项工作;做好年初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5.12特大地震灾害的后续理赔工作;及时做好部分地区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的保险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