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家航空产业群成形 新舟60支线客机新签100架

  7月28日,记者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下称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航空基地新注册企业28家,截至目前,航空基地注册企业已达147家,产业投资达80亿元。

  一个产品相互支撑、企业相互关联、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的航空产业集群在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国家航空产业基地是我国惟一集航空产业研发、航空人才培养、航空装备生产及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航空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

  在已注册的147家企业中,外资企业15家,内资企业132家;整机制造企业3家,航空零部件企业60余家。

  根据航空产业的基本特点,国家航空产业基地按照“三机并举、带动配套、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以干线飞机(100座以上)为长线,以支线飞机(20?99座)为中线,以通用飞机(19座以下)为突破口,重点构建由主干产业、分支产业和配套产业构成的产业发展体系。

  “国家航空产业基地把通用飞机项目作为突破口,已经确定了5家公司的6款飞机在基地生产,我们将很快成为国内最大的通用飞机生产地。”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7月15日召开的陕西省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会议上,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强调,要加强创新能力、工业制造能力、产业配套能力、服务保障能力四个能力建设,为大飞机项目实施做好产业配套工作。

  支线飞机方面,航空基地重点推进ARJ21和新舟60系列飞机的研制和生产,在市场、技术、管理、适航和服务等方面为我国大飞机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目前,西飞生产的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目前已实现批量交付,新签订单近100架,接下来将开始新舟700的研发工作;ARJ21的机身前段、中段和机翼的研制任务已完成,正在推进批量生产能力的建设。

  通用飞机方面,凤凰CH系列通用飞机、美国巡逻兵等6个机型,目前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年内将完成首批通用飞机和直升机的交付。

  目前,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大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等各类飞机项目齐头并进,呈现“一基地四园区”的格局,形成航空制造、配套产业、相关产业(比如航空零部件加工、改装维修、机载设备、航空新材料和航空培训)集群局面。

  除了基地核心区即阎良航空核心制造园,在基地扩展区的关中一带,还形成了三个园区。其中,蒲城通用航空产业园,依托蒲城通用机场和低空空域资源,规划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通用飞机的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飞行员培训、航空俱乐部等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咸阳空港产业园,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规划1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民用飞机维修、定检、大修、客改货、公务机托管、零部件支援、航空物流等项目;宝鸡凤翔飞行培训园,主要从事飞行员训练及航空相关的业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