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央行官员忧心经济衰退

  失业率迅速攀升,企业盈利急剧下滑

  昨日,日本总务省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上升至4.1%,创下自2006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

  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万人,达到265万人。

与此同时,日本就业人数同比下降40万人,降至6451万人,为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跌。而6月份日本失业情况较为严重的是制造业、饭店和旅馆等行业。而6月份家庭支出也比去年同期减少1.8%。有关人士表示,各数据的恶化显示日本经济衰退的压力正在加大。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失业率的上升反映日本经济增长出现停滞,日本政府有必要密切监控就业状况。日本央行副行长西村清彦昨日则对媒体称,由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美国经济走势疲弱,日本经济可能结束维持6年的经济增长陷入衰退,但他同时强调,日本经济大幅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就业数据的恶化也影响到日本股市的表现,加之市场对美国信贷的担忧上升拖累金融股和出口股下跌。昨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46%,报13159.5点。

  又讯 日本两大科技巨头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两家企业盈利出现急剧下滑。索尼第一财季盈利同比下跌近半,而东芝第一财季净亏损116.1亿日元。

  索尼公司29日宣布,该公司2008财年第一财季净盈利较2007财年同期下降近一半,归因于日元兑美元强劲以及其核心游戏业务竞争激烈。索尼第一财季净盈利由2007财年同期的665亿日元降至350亿日元。索尼还表示,目前预计该公司2008财年净盈利为2400亿日元,较此前预期的2900亿日元低17%。

  东芝公司29日表示,由于闪存芯片市场状况不佳,截至6月末的第一财季公司业绩下滑至净亏损116.1亿日元,而2007年同期为净盈利206.3亿日元。第一财季营业亏损241.8亿日元,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211.8亿日元;同期营收从1.66万亿日元下降至1.62万亿日元。对于截至2009年3月的财政年度,东芝仍预计将实现净盈利1300亿日元、营业利润2900亿日元、营收8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