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东北证券上半年净利润3.43亿

  东北证券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48.09%;实现每股收益0.59元,同比下降62.66%;净资产收益率为14.4%。

  东北证券表示,该公司2008年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2008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持续走低,沪深指数较年初下降幅度较大,交易量较上年同期降低。

受市场影响,该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和证券经纪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致使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下降。

  数据显示,东北证券投行业务和期货经纪业务收入实现增长,但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下滑,另外证券自营业务出现了亏损。

  今年上半年东北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期货经纪业务收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71万元和832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13.73%和33.27%;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和-1472.6万元。虽然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下降,但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76.76%上升到93.76%。

  对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东北证券表示,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81亿元,截至2008年6月末净资本为16.72亿元,资本实力与国内大券商相比存在差距,影响公司进一步发展;受净资本制约,公司业务种类相对单一,利润主要来自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受证券市场行情影响较大。

  对上述问题,东北证券表示,该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提高资本实力,提高净资本规模。据了解,东北证券曾于2月5日发布公告,该公司以不低于46.49元每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1.5亿-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由于证券市场发生重大变化,5月20日,东北证券修改了发行价格,该公司以不低于25.66元每股向特定对象增发1.5亿股至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昨日该公司收盘于22.05元,仍低于定向增发价格。

  利润分配上,东北证券表示,2008年度中期,该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和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