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夏银行非公开增发获有条件通过

  华夏银行非公开增发获有条件通过

  近期增发被否比例不小,华夏银行终获有条件通过

  华夏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该行表示,待正式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批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据了解,在今年3月18日,华夏银行董事会通过了定向增发议案,华夏银行计划向首钢、国家电网和德意志银行三家股东,定向募集资金总额115.6亿元,用于补充核心资本金。其中首钢总公司认购39.42亿元,国家电网公司认购37.06亿元,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购39.09亿元。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据此计算,3月18日之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16.14,此次华夏银行增发的发行价约为14.53元。

  由于受股票市场调整影响,自3月18日以来,华夏银行的股价下跌了约21%,昨日收盘于11.35元,远远低于拟定的增发价。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末,华夏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4.3%和8.27%,刚刚符合监管要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各项贷款比年初仅增长4.8%。

  光大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如果不及时补充资本金,2008年底华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降至7.76%,低于8%的法定标准。此次如果顺利增发,华夏银行将解决这个问题。

  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根据华夏银行的公告,该行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以上。上年同期,华夏银行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1亿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24元。华夏银行认为,2008年上半年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增长,有效所得税率降低,因此该行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升。

  海通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邱志承表示,2008上半年华夏银行利润大幅增长,明显高于市场预期。邱志承指出,华夏银行二季度环比增速高达37%,在同业中增幅较大。从目前已披露预增的银行来看,建行和北京银行在二季度环比出现了负增长,招行二季度的环比增速也只在7%左右,浦发约为28%。邱志承指出,对首钢、国电和德银的定向增发,将解决长期困扰公司的资本充足率不高的问题。得益于有效税率降低,海通预测2008年净利润增幅在70%左右。2008年以后,由于公司资本金问题解决带来的规模快速扩张,与德银的深入合作推动转型效果的逐步显现,以及债券融资比重下滑使得利差触底回升,将促使华夏银行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志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