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联商社五次股权拍卖“闹剧”终落幕

    历经五轮拍卖的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9.02%的股权终于有了结果。昨日上午,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以5.94元/股竞得2276万股三联商社股权。至此国美电器持有10.68%的三联商社股份,位居第一大股东,而北京战圣将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二大股东。

  三联商社的股权拍卖可谓是一波三折,前四次均告“流产”,第五次能够“修成正果”也算是为这场“闹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细观三联集团所持有的这2000多万股三联商社股份的几次拍卖,可以看到后面某些力量的角逐和不负责任。原本上海亚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拍得这部分股权,光华天成却是背后真正买家。然而,因为不能正常支付拍卖款项,其最终放弃了买受上述股份。而第二次股份拍卖的买受人是三联集团自己,毫无疑问,它无法支付相应的股权拍卖款,否则这股权就没有必要拍卖了。第三次拍卖的买主济南市商业银行最终被裁定无效,第四次更因无人应价而告流拍。

  股权拍卖原本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但三联股权的拍卖似乎变成了一部“闹剧”,竞买时雄心勃勃,但到手后却又不要了。

  那么,此次拍卖的买受人??战圣投资是“何方神圣”?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在去年底国美“全面托管大中电器”时曾出现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的身影:战圣投资是以第三方投资公司的名义收购大中电器,而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国美电器通过其附属公司天津咨询,获得36亿元银行贷款,之后再通过银行以委托贷款方式提供给战圣投资,让其用以收购大中电器的全部股权。国美由此得到大中电器的独家管理与经营权以及日后向战圣投资购买大中电器股权的独家购买权。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幕后的最终买主是谁,大家心知肚明。”

  “昨日的拍卖,国美没有参加。”国美集团副总裁何阳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战圣投资获得9.02%的股权后,将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二大股东。我们对此认为,股东结构明晰,有利于三联商社的未来发展。”

  分析人士则认为,这种说法表明了国美的一种态度。那么,在战圣投资成为三联商社的第二大股东后,国美对三联的重组是否有新的计划呢?

  “由于三联集团目前已经同三联商社没有股权利益关系,因此,我们将同其他股东沟通,按相关程序,建议召开股东会,重组三联商社董事会。”何阳青告诉记者。他指出,由于国美仅是股东之一,因此,对三联商社的整合以及未来的发展,应等新的董事会组成后,由三联商社董事会制定。目前没有具体计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