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林第三季再减记57亿美元

  华尔街巨头美林公司28日宣布,预计第三季度其资产减记额将达57亿美元,为进一步清理其资产负债表,公司计划脱手一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发行新股募集85亿美元资金。

  进一步清理资产负债表

  据美林公司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公司计划将306亿美元的担保债务凭证(CDO)作价67亿美元转让给孤星基金公司(LoneStar),加上处理一些和解方案,公司第三季度预计资产减记将达57亿美元。
此外,公司计划出售大部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停止对债券保险商提供风险对冲。这两项业务已经成为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林的两个重灾区。

  美林公司还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筹集85亿美元。声明说,美林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公司已同意认购34亿美元的美林新股。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林的公开募股计划可能会遭到多数股东的反对,因为此举将在很大程度上稀释美林的股权。

  当天,美林股票价格在盘中交易中下跌11.6%,至每股24.33美元。美林的新消息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再跌2%。今年以来,该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54%。

  华尔街巨头频频亏损

  本月早些时候,美林公司已经宣布本财年第二季度公司亏损48.9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该公司同时宣布将出售持有的彭博新闻社20%股份,以增加资本金。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林由于投资失败而减记的资产累计已经接近400亿美元。

  而次贷危机对其他美国金融机构也打击不小。全美规模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集团日前则公布,公司证券和银行业务部门资产减记额达72亿美元,同时房贷、车贷等个人信贷违约率持续上升。第二财季公司净亏损2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54美分。而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62.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24美元。

  花旗表示,第二财季出现亏损主要是受旗下投资银行减记72亿美元及信贷成本继续上涨拖累。至此,花旗集团已经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花旗第二财季营业收入为186.5亿美元,同比下降29%。

  花旗首席财务官GaryCrittenden表示,在本财年余下时间里,来自抵押贷款和信用卡贷款的消费者违约亏损可能会上升。若果真如此,公司在本年余下时间的业绩仍将受到显著影响。Crittenden说,今年花旗旗下消费者业务的信贷成本可能会上升。该行第一级和第二级抵押贷款组合的信贷成本可能将达到历史高位。该行预计美国住房价格将整体下跌23%,之后才会出现反弹。这一预测比花旗第一季度的预测要悲观,当时预计住房价格可能整体下跌20%。他还称,北美信用卡贷款业务的损失也将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