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奥运商机催生京城2386家餐馆

  昨日,大众点评网发布奥运前北京餐饮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受奥运商机刺激,奥运场馆周边餐饮市场活跃,以“鸟巢”等10个奥运场馆为样本,从2006年以来到目前,其场馆周边餐饮商户数增加2386家,奥运对于北京餐饮市场格局和消费热点的影响已初步显现。

  据悉,调查方选取了国家体育场(鸟巢)、首体、北航体育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理工大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工大体育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北大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场10家奥运赛事场馆作为样本,统计了2006年至2008年上半年周边餐馆的增长数量。

  数据显示,奥运前两年半的时间里,这10家奥运赛事场馆周边的餐馆增加了2386家,其中2006年新增822家,2007年增长量最为明显,新增1122家,2008年上半年新增892家。同期的网友点评数量也增加了7万多份,该地区餐饮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趋势。

  其中,奥运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自2006年以来周边餐馆数量分别增长了182家、170家、193家,增长率分别为75.8%、76.9%、154.4%。新建场馆对于周边餐饮市场的辐射效应明显。而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周边的餐馆增长量最为明显,2006年以来分别增长了554家、442家。这两处奥运赛事场馆背靠高校,并且处于海淀区热门商圈,人流较大,餐馆商户的激增显示出对于该区域奥运后餐饮市场的信心。

  大众点评网发布的奥运前北京餐饮数据同时显示,小吃、北京菜(涵盖烤鸭、官府菜、北京家常菜)、火锅、川菜分别占据奥运场馆周边餐厅总数量的25.5%、11.2%、8.8%、8.3%,达到市场总体的50%以上,这与北京总体的餐饮市场结构基本一致。可以预计体现北京特色的小吃和北京菜馆,将吸引众多观赛观光客,成为奥运餐饮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大众点评网创建于2003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的第三方(消费者为主)点评提供餐饮等生活咨询深受消费者青睐,该网站已有超过300万会员参与。供消费者点评的餐饮、休闲等生活服务商户已覆盖全国250个城市的30万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