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监会新华社相继表态 维稳仍是当前主基调

  7月28日,新华社再度发表评述文章称,从年初的33万亿元到上周不足20万亿元,沪深股市市值今年以来出现大幅缩水。在这个数字的背后是部分投资者在股票投资上的巨额损失。近一段时间的多项调查显示,近期内有相当数量的股票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

人们不禁疑惑:让人如此神伤的股市魅力何在?资本市场风云多变,投资股市的风险之大如今已是尽人皆知。但理性地看,正因为投资股市的风险大,其收益的可能性也会相应加大,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其实是股市的真谛所在,为投资者提供财富机会、创造财产性收入,是所有股市永恒的重要功能之一。

  这里面所谈到的财富机会,相信投资者不难理解,也就是从去年10月份,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的“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后,第二次出现在重要媒体之上。而从中反映出来的监管层和权威媒体的此次行动究竟说明了什么?对近期股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笔者认为,这正是奥运期间,市场“维稳”主基调确立的一个重要标志。

  之所以这么说,就在于这一提法两次出现所处的时机不同,第一次在党的十七大提出提高人民群众财产性收入,应当说是纲领性的、战略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但由于当时市场正处于泡沫膨胀的时期,市场的解读也相应发生了偏差,因此,其战略性的意义并没有被市场所充分认知,反倒是被市场空方利用,形成了打压市场的一个工具。

  而此次新华社再次提出这一观点,市场时局却是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市场估值体系全面回落,目前静态市盈率仅20倍左右,无论采用何种估值方法,这一估值水平也都是一个合理的水平,当泡沫被挤破、市场有所恐慌时,管理层和重要媒体再次提出这一说法,应当说是时机恰当,这对于市场的人气以及投资者的信心都将起到提振作用。

  同时在中国证监会召开的下半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总结上半年资本市场时表示,上半年证监会根据市场变化有序调节发行节奏,加快债券融资,加快基金产品、集合理财产品等的发展;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要吸取南航权证的教训,下一步要优先发展公司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稳步推进创业板的筹备工作。这表明了,对于股指期货,管理层更倾向于待时机成熟再进行推出,举出南航权证的案例也表明了不想增加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放之于市场,新华社的这一评述、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的发言,都明确了无论是管理层还是权威媒体都把奥运会前的“维稳”作为当前市场的主基调,这对于改善近期的“牛皮”格局的演化意义重大,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民族证券 刘佳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