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奇瑞找到俄国新伙伴

  在结束了与阿芙多托尔公司(Avtotor)的合作关系后,奇瑞汽车在俄罗斯找到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TagAZ公司(Taganrog Automobile Plant)。这是奇瑞公司为了保住增长迅速的俄罗斯汽车市场所做的努力之一。

  根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TagAZ公司将组装奇瑞的Fora车型,以Vortex Estina品牌在俄罗斯销售,售价大约为1.6万 -1.8万美元。也有报道称,TagAZ公司将组装奇瑞的A5和瑞虎车型。其中,旗云和A5将采用Vortex Estina品牌。瑞虎仍然采用奇瑞品牌。

  当地媒体还报道,TagAZ公司与奇瑞计划建设一个年产不低于15万辆的汽车制造厂,生产包括瑞虎在内的车型。

  7月29日,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与俄罗斯的合作伙伴(阿芙多托尔公司)的合作出了一些问题后,奇瑞公司一直在俄罗斯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奇瑞不会放弃俄罗斯市场。不过,他不能确认奇瑞和TagAZ公司的合作。

  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一位熟悉俄罗斯市场的人士透露,中国汽车企业都在俄罗斯寻找出路,奇瑞公司与阿芙多托尔公司的合作终止后,奇瑞与俄罗斯多家公司进行了接触,但是不清楚是否与某家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国内某网站汽车频道的有关人士则向记者证实,看到了TagAZ公司组装奇瑞产品的相关文件。并且,8月份,组装的车型就将在俄罗斯销售。

  TagAZ公司位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为Doninvest FIG公司控制。该公司于1998年开始生产汽车。2000年,该公司与现代汽车签署了生产协议,现代汽车的雅绅特(Accent)、索纳塔(Sonota)、圣达菲(Santa Fe Classic)以及现代Porter轻型卡车都在该公司组装生产。截止到2006年已经组装了10万辆雅绅特(Accent)。2008年上半年,TagAZ公司共生产了约5.8万辆汽车。

  不过,由于现代汽车已经开始在俄罗斯建造汽车厂,它与TagAZ公司的合作最终将结束。因此,TagAZ公司需要寻找新的合作伙伴。2007年11月,TagAZ公司开始组装双龙汽车的三款SUV。

  与TagAZ公司的合作可以帮助奇瑞尽快摆脱销售大幅下滑的局面,同时保住在最重要的俄罗斯市场的份额,确保其出口战略的成功。

  2007年,奇瑞出口汽车11.9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在俄罗斯市场,奇瑞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中销量最大的,共销售约3.7万辆,在所有外国汽车公司的销售排名中位居第九位。不过,由于阿芙多托尔公司于今年3月底停止了组装奇瑞汽车,奇瑞在俄销售主要依靠整车出口,销量下降很快。根据俄罗斯相关部门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奇瑞在俄罗斯的销量只有9891辆,同比下降47%,在所有外国汽车公司的销售排名中下降至第21位。

  另外,即使奇瑞与TagAZ公司达成合作建厂的协议,双方还需要做更多工作来提高奇瑞汽车的价格竞争力,因为与阿芙多托尔公司合作时不同,目前中国汽车企业向俄罗斯出口汽车零部件组装整车已经无法再享受关税优惠。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