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投资收入下滑84.4% 券商自营风险得到大幅释放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研究显示,45家已在银行间市场披露半年报的券商,上半年的投资收入同比下滑84.4%,自营规模也较2007年底萎缩37.9%,在净资产中占比由62.9%迅速下降到46.5%,券商的自营风险已经得到大幅度释放。


  投资收入下滑84.4%

  国泰君安证券的统计结果显示,通过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和作为投资业务净收入计算,上半年45家银行间市场成员券商中,有40家券商上半年的投资业务出现浮亏,其中有26家券商的投资业务出现了亏损。这45家券商共实现投资业务净收入24亿元,较去年同期自营差价收入下降了84.4%。受市场交易额萎缩以及A股市场大幅回落的影响,在上半年佣金收入同比下降39.8%的同时,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减少,是短期主导券商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上述统计也指出,正是由于投资业务收入的快速下降,投资业务在券商所有业务总净收入中的占比,也由去年的35.1%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5.7%。投资业务的“贡献”,在今年上半年的调整市场中迅速萎缩。

  自营风险大幅释放

  国泰君安测算显示,在券商投资业务的四大来源中,仅有子公司投资收益获取了正的收益,而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新股申购的收益、权证创设的收益等三大收入源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另一方面,上述券商的自营规模较今年年初也出现了明显萎缩。截至6月底,45家券商的自营规模为742亿,较今年年初下降了37.9%,在净资产中占比由62.9%迅速下降到46.5%。按照32家可比券商披露的自营结构来看,6月末持有的权益类证券规模为177亿元,较去年末下降55.1%,权益类证券规模占持有证券规模的比例由69.2%下降到38.1%。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认为,因为金融资产市值大幅度缩水、主动性的收缩权益证券的规模,券商的权益性自营规模已经大幅萎缩,这也使得自营风险普遍进一步释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