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扩大在西部非洲国家的援助行动

  中新网联合国30日电 世界粮食计划署29日表示将扩大在6个西部非洲国家的援助行动,将今后6个月中接受援助的人口数量由原先的360万增加到500万。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西部非洲的几内亚、毛里塔尼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布基纳法索和塞内加尔这几个国家长期以来粮食状况比较脆弱,高度依赖进口。
燃料价格上涨以及洪水和旱灾导致的收成欠佳更加剧了它们面临的挑战。

  粮食署目前正在这些国家采取一些关键措施,帮助最贫困的人口度过难关。过去12个月中,粮食署西非援助行动的购粮成本增加了60%,业务费用增加了30%。由于许多需要援助的地区地处内陆,燃料价格不断上涨也导致了运输成本的增加。

  另一方面,潘基文秘书长28日下午在纽约总部主持召开了全球粮食保障危机高级别工作队第四次会议。他在会上讨论了工作队如何支持国家一级应对粮食危机的努力,并且强调必须广泛联合私营部门、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和捐助国等各方,与各国家政府密切合作,将行动框架转化为现实。

  潘基文强调必须继续推进八国首脑会议上取得的进展,为此,八国集团的政治和经济承诺必不可少,特别是在增加对发展中国家农业的官方发展援助、减少本国农业补贴方面。

  全球粮食保障危机高级别工作队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上旬举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