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精英

夫妻店10年蜕变75亿连锁大亨 王填家族身家40亿

  夫妻店10年蜕变75亿连锁大亨 王填家族身家40亿

  理财周报记者 黄莹颖/文

  果敢收购 87家门店去年净利1.25亿元

  10年前,王填夫妇经营的不过是一家夫妻店,10年后,夫妻店已变成市值近75亿元的商业连锁企业。

  王填,现年39岁,湖南人,与其妻张海霞所创办的商业连锁企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步步高”)6月19日于深市上市。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07年的营业收入为41.84亿元,净利润为1.25亿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步步高已在湖南及江西两省设立了47个控股子公司,有87家门店。在A股商业连锁板块中,步步高已经属于中等规模的企业。

  目前,该公司连锁门店已遍及湖南省各地市,并在3年前进入江西省部分地市,营业面积总共达60 余万平方米。2006年、2007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8.54%、31.96%,增长稳定且幅度较大。

  实际上,奠定王填夫妇的财富的基础在于一次大胆的收购行动,2002年至2003年间,王填通过银行借款,以7586余万元的价格收购了湘潭市百货大楼、天隆大厦、华隆大厦三大国有商业资产并以这三大商业资产作价1.13亿元注入了步步高投资集团,转而注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家族外的1个亿万富翁和47个千万富翁

  步步高的第一大股东为步步高投资集团,股权持股比例达到72.42%,第二大股东张海霞持股比例达19.34%。事实上,步步高投资集团的绝对控股股东是王填,持股比例达67.74%。

  王填的哥哥王立强、妹妹王美芝和妹夫李新跃以及张海霞的哥哥张建国、姐姐张露单也均持有步步高投资集团股权。

  综上,五个人透过间接持有步步高的股权,账面财富也分别达2041.73万元、2041.73万元、1.41亿元、2041.73万元、6881.39万元。

  通过步步高投资集团的间接持有的股份,以及张海霞直接持有的步步高股份,王填家族总共持有步步高近53.36%的股权,以7月9日收盘价计算,王填家族账面财富达到40.35亿元。

  此外,除王填家族以外,“步步高”的顺利上市,还造就了1个亿万富翁和47个千万富翁。以7月9日收盘价计算,第四大股东李晓红持股比例为1.77%,账面财富达1.34亿元,第五大股东周韶辉账面财富达7788.83万元,第六大股东王禹也达5595.86万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