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刘根山康平路两私宅售价1.8亿元

  刘根山案发近两个月,各家资产关联方纷纷行动,对其资产进行保全。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除其公司资产之外,刘氏个人资产也遭到查封。此次被查封两处房产位于上海著名的康平路上,两栋独立老洋房全部在刘根山夫妇个人名下。


  康平路洋房被查封

  早报记者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目前已经被正式批捕的上海“公路大王”刘根山私人名下两处花园洋房已经被银行查封。

  这份资料显示,刘根山位于康平路83号和91号的两处房产分别被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及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查封。

  查封之前,两处房产均已经被抵押,总共从银行贷得将近5000万元。

  其中83号房产以3500万元抵押给华夏银行上海分行,抵押期限从今年1月28日至2009年2月28日。另外一处91号住宅被抵押给了杭州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抵押价格1426万元,抵押期从今年5月9日到2011年5月8日。

  刘根山在康平路拥有私宅此前不为外界所知,这条闹中取静的马路在老上海心目中地位相当特殊。

  康平路是一条并不长的路,一公里左右的距离,一头连着高安路,另一端则是华山路。整条道路幽静安详,厚厚的墙壁,老式的洋房,伸出篱笆外的花朵。上世纪20年代,被纳入法租界的康平路是著名的高档居住区,当时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麦尼尼路”。

  解放后,康平路区域内一度居住多名政府要人。就在刘根山房产旁边的康平路71号是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的故居。

  荒废六年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康平路83号和91号是相连的两户住宅,中间一墙之隔,其中出入91号的门口已经被封住。

  徐汇区产权交易中心的信息显示,康平路两处洋房产权人是刘根山和他的妻子夏鹤娜(又名夏明娟)。记者了解到,刘根山夫妇于2002年买下豪宅,之后不知何因至今六年来一直没有人居住,年久失修之下,房产到如今已经显露破败。

  打算被保留使用的是面积较大的83号住宅大门,黑色的大铁门紧闭,门上的电铃显然很久没有使用,半截电线露在外面。大门内,到处都是灰尘污渍,外墙洋房显出一片破败,整个房屋就剩下了一个外壳,门窗都已经不见踪影,门前的过道里,摆放着些用白色蛇皮袋装着的建筑垃圾。穿过洋房,后面是一个1000平方米的大花园,如今园内已经长满了杂草。

  旁边居民表示,这里的业主曾经想把两处合建成一栋房子,但重建没有被批准,于是房产就一直保持现在格局。

  产权信息显示,其中83号住宅使用年限从2002年10月30日至2052年02月19日、拥有50年产权;而另一处91号的使用年限从2002年11月18日至2070年04月25日、70年产权,从使用年限来看,两处房产都是在2000年以后才转为私宅。

  记者查询上海土地交易信息显示,2000年,康平路91号房产被转让,在当时的受让人一栏中,名字是“成耀东”。

  另外上海地方志资料显示,康平路83号原为上海书画出版社(朵云轩)旧址,此后公司规模扩大,出版社搬迁,此地作为朵云轩展厅,到2000年,朵云轩搬迁至南京东路,从使用年限来看,2002年,康平路洋房转为私产。

  1.8亿寻求买家

  刘根山似乎并不愿等着房产被法院拍卖,不久前,一个自称是刘根山朋友的人带着资料开始为他的房产寻找买家。

  知情人士称,把房子拿出来卖的自称是刘根山的朋友,据描述,此人不修边幅,“穿睡衣,拖拖鞋”,但却开着宝马车。

  刘根山这个朋友给两处老洋房的定价在1.8亿元左右。如果成交,除房价之外,还需支付数百万元的契税。

  83号房产占地150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740平方米,另外还有一个1000平方米左右的花园,而91号相对较小,房产占地294平方米,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以总建筑面积计算,老洋房的售价接近20万元/平方米。如果用目前市价而论,老式花园洋房单价普遍在10万元/平方米以上,而目前全上海产权清晰,可以直接交易的老洋房不过数十栋,因此此处康平路洋房售价并不离谱。

  不过由于被法院查封,产权出让多有难度,另外,康平路洋房位置特殊,按照相关规定,买家必须为境内人士,购买之前还需要经过政审,这种情况下刘根山想在短期内找到买家似乎并不容易。

  到昨日为止,早报记者并未获悉刘根山私宅被查封的具体原因。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先后采访刘根山两处房产相关抵押银行。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人士表示,此次抵押“涉及商业机密,不便透露。”杭州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年7月8日起更名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人士则称,经办人在外培训,具体情况仍需了解。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根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