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房地产专区

万人团购”搞得成吗?

  曾在2006年发起“万人不买房运动”的深圳市民邹涛,近日又发起了一个“万人住房团购行动”,希望通过团购的力量,实现深圳关内普通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8000元、关外每平方米6000元的购买目标。

  (央视《第一时间》7月28日)

  邹涛“万人团购”的逻辑大体是清晰的??即便是8000元每平方米,楼盘的利润至少也在50%以上,完全有降价空间。
而且,目前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变现周转的压力非常大。这就为团购留出了极富想像力的砍价空间。

  虽然有报道说,“断供”其实是炒房者与开发商在“串供”,是在以“营销”要挟宏观调控政策。问题是,即便“断供”蔓延导致金融危机的可能为时尚早,开发商与银行究竟谁先死的争论,却未必全是意气之争的口水战。

  关键之处在于,目前我们缺乏相对权威准确的数据,难以评估地产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真实程度,从而使得是否救市均缺乏严格的政策依据。说到底,这同时也是“万人团购”能否成功的最根本要点。

  “万人团购”据说已经有8000人在响应。其实换个角度,这未尝不是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市场中巨大的购买力量。只要楼市到了一个市场双方接受的价格,中国楼市潜在的购买力就会喷薄而出。这其实才是宏观调控面临的最现实的冲击,目前的购买力,究竟是被高昂房价给压抑住了,还是被调控政策释放的信号给压抑住了?其间的利弊权衡,不能不说是对调控智慧的考验。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