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不会陷入衰退且应维持利率不变

  中证网讯综合外电报道,IMF世界经济研究部门主管Decressin29日称,IMF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时期欧元区不会陷入经济衰退,并且欧央行应当维持利率不变。

  Decressin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基本上认为欧元区不会陷入经济衰退。


  IMF预期,尽管欧元区近几周疲软的经济数据已越积越多,但IMF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未来数个季度继续增长。由此,欧元区将免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即不会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Decressin称,与美国不同,欧元区没有面临房地产部门的大幅调整以及高企的家庭债务水平。

  他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将疲弱增长,最多疲弱增长,然后我们继续预期经济将在08年余下时间内疲弱增长”,并补充称他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08年第四季度或者09年第一季度触底。

  IMF预期欧元区08年平均GDP年比增幅将跌至1.7%,09年跌至1.2%,07年为2.6%。

  在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飙升的大环境下,Decressin重申IMF最初在5月发表的观点,即欧央行应当维持利率不变。

  然而,在欧元区6月通胀加速升至4%,为16年来最高水平并且是欧央行通胀目标的两倍之后,欧央行在7月早些时候将其主要政策利率从4%上调至4.25%。尽管通胀加速上升主要受到原油价格飙升驱动,而油价飙升被认为是一个暂时现象,但这已加深了对通胀对薪资和整个经济内物价的第二轮效应的担忧。

  Decressin表示,即使产生预期中的“温和的”第二轮效应,IMF预期如果油价企稳,欧元区通胀将在09年年底前降至2%以下。他表示,“我们提倡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