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卡夫食品最高涨价5% 其他饼干企业或同步调整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拥有太平、奥利奥、乐之、麦斯威尔等品牌的卡夫表示,将在三季度继续推行涨价措施,平均涨价3.5%~5%。业内人士表示,占行业份额二成以上的卡夫是饼干业风向标,预料其他饼干企业会同步调整。

  约7%的利润增长来自涨价

  卡夫公司昨日表示,二季度业绩不错,主要的原因是采取了“价格行动”从而抵消了食品原料价格的显著增长。卡夫首席执行官Irene Rosenfeld表示,2008年下半年将继续减少公司的成本。

  据悉,在第二季度,卡夫的净利增加了4%,达到7.32亿美元。销售收入增加超过21%,达到112亿美元。卡夫表示,二季度的利润增长中有7%是靠提价而确保的。

  每包饼干大概涨3角

  昨天,有广州超市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这个星期收到了卡夫业务员的通知,太平饼干近期可能要提价。“业务员告诉我,每包饼干大概涨价3角。”但她也说,还没收到卡夫其他饼干品牌如奥利奥要调价的消息。

  而卡夫公司在华联系人昨天对记者表示,中国的调价已经在7月初完成。“对国内的经销商都已经宣布了,不过可能在市场上仍有部分货品是按旧的价格标价。”这名联系人说,这次的调价几乎涉及旗下所有食品,平均涨幅为3.5%~5%。

  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01~2005年全国饼干总产量和销售额年均递增20%,增速排在整个食品行业前列。卡夫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饼干生产商,占据高达二成的市场份额。

  其实,早在去年12月,达能品牌的饼干率先涨价约10%。而今年1月雀巢旗下的咖啡、奶制品、巧克力也涨10%左右。

  饼干业成本压力增大

  广州粤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明昨日对记者表示,和物价涨幅相比,目前饼干的涨价基本仍属温和。据介绍,饼干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糖、棕榈油等。年初以来,油价涨三到四成,淀粉涨一成,糖价基本稳定。“但包材也占成本很大部分。纸箱涨了两成,塑料包装的原料也跟随石油价格上涨35%。”此外,运输成本也大幅增加。

  他表示,全国有1000多家饼干企业,多数是中小企,因此像卡夫、雀巢这样的大公司是行业风向标,预料饼干行业或跟涨2%~3%,也即每包涨几角,但是不会出现又再突然大幅度涨价的情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