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日资空调企业或将全面提价 国产品牌暂不会跟进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对于日前有消息称三菱电机公司等日本空调厂家今秋推出的新产品将全面提价,记者了解到国内企业反应谨慎,大多称目前暂未有相关的调价计划。业内分析认为,日资空调企业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较小,而且其主要针对的高端消费者对价格并不敏感,此次调价对行业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日资企业不堪原材料压力

  日前,国外有报道指出,随着国际市场钢铁和铜的价格持续上涨,空调厂商靠提高生产效率等办法已无法消化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报道称,除了三菱电机可能涨价10%外,松下、大金、日立等空调厂商也已开始研究涨价事宜,预计东芝等公司也将跟进。报道还预计,日本其他家电产品包括冰箱、洗衣机等也将陆续涨价。

  记者昨日从国内家电零售终端国美、苏宁了解到,今年国内空调价格已经上涨了10%左右。

  广州苏宁总经理助理徐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菱电机的定位相对高端,此类消费者对价格的反应也不敏感,即使提价波及到国内市场,也不会对行业产生太大的影响。

  国美电器广宣部经理王勇宏也表示,冷冻年度从8月份开始,空调价格通常都会偏高一些,而三菱电机在此时放出涨价风来,有试探市场反应的嫌疑。

  空调变相调价不可避免

  而借着天气转热的这段时间,国产品牌的空调巨头们正在进行本冷冻年度最后的冲刺,暂无暇顾及三菱等放出来的涨价声。

  志高空调公共关系部部长黄通华对本报记者表示,三菱电机在中国市场的基数较小,即使涨价也对行业影响不大。他表示,志高是否调整价格还要看自身的战略、市场需求以及原材料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目前暂无涨价计划。

  格力空调广州市场部部长傅文平则表示,日资企业在国内基本立足于追求利润、不追求市场份额的经营思想,与国产品牌通过规模效应来带动的模式有所区别,对其涨价计划暂无跟进的反应。

  美的空调则表示不作评价。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认为,国内空调企业库存压力巨大,在这个时候不会显眼地摆出涨价计划来,而日资企业的涨价计划最终能否在国内执行也有待观察。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少企业反复强调不涨价,但通过发布新品、增加功能等方式调价却是通用的方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