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大盘震荡格局未改,短期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整固,其中资源、中小盘股等板块的回调,使得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但短期大盘震荡蓄势格局仍未改变,操作上继续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星期二宣布,延长限制房地美、房利美,以及其它17家经纪商股票“裸卖空”活动的紧急禁令至8月12日。

与此同时,证券交易委员会并准备进一步扩大“限空禁令”的适用范围,进而有效制止股票交易中的操纵与投机行为。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7月15日发布紧急命令,对19家主要大型金融机构股票的“裸卖空”行为进行限制。这一临时“限空禁令”于7月21日正式生效,并于本周二到期。近期,市场中一些人士将华尔街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与印地麦克银行在传言中倒闭,以及美国金融股急剧暴跌,归咎于别有用心者散布虚假谣言操纵股市。这些说法也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高度重视,而紧急限制做空的命令就是证券交易委员会打击市场操纵行为的最新手段之一。证券交易委员会希望通过“限空禁令”,阻止交易商通过压低金融股扩大自身利润。对此,我们认为这次次级债危机的根源就是房地产价格下跌,而近阶段美国政府对房地美和房利美给予大力的支持,对次级债危机的扩大将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同时,美国证交会延长限制“裸卖空”禁令,也将使得美股短期反弹格局有望延续,再加上油价中期顶部初显,这都将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不少暖意。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整理,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市场围绕着预增预盈公告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周三上海家化等业绩预增股的强势上扬成为了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的即将到来,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周三大盘呈现震荡整固的格局,虽然昨晚海外市场大幅走强,但A股的活跃度依然不高,两市盘中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同时,钢铁板块的持续走弱和煤炭板块的整体回调,都显示着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抬头。总体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已经回到了2500-3000点箱体区域的中部,而权重股板块在近期也表现较为稳定,但由于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使得做多动能得不到较为充分地释放,不过在目前政策面维稳的背景下,预计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但如需突破箱体,那么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成为关键。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