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11836元

  7月30日,江苏官方公布了上半年长三角经济统计数据。根据这份名为“长三角地区16城市社会经济调查交换资料”披露的数据,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达到11836元,其中上海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最高,人均达到13912元。

泰州居民收入水平最低,人均为9345元。扬州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最快,同比增幅达17.2%。江浙沪三地相比,上海、浙江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仍明显高于江苏。

  江苏省统计局发布的这份官方统计资料认为:上半年,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城市居民收入及消费水平保持同步增长态势,但地区间、城市间的收入支出差距依然比较明显。

  除扬州泰州外 1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从收入总量看,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呈现全面上升的态势,除扬州、泰州外,其余14城市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已超过万元。16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达到11836元,其中上海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最高,人均达到13912元;泰州居民收入水平最低,人均为9345元。常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12元,继续在16城市中居第12位。

  江浙沪三地相比,上海、浙江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仍明显高于江苏,上半年江苏8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为10886元,低于长三角地区平均水平950元;浙江7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为12624元,高出长三角地区平均水平788元;江浙两地收入差距为1738元,比上年缩小208元。但沪苏两地收入差距有所扩大,由去年同期的2735元扩大到3026元,扩大了291元。

  江苏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普遍高于浙江 扬州最快

  从收入增幅看,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平均增长12.0%,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16城市除宁波外,其余各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镇江回落幅度最大,达8个百分点。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最快的是扬州市,同比增幅达17.2%;增长最慢的是绍兴,同比仅增5.7%。常州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4%,列长三角16城市的第11位,位次比去年同期后移5位。

  从区域情况看,江苏8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普遍高于浙江7市,江苏8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长14.1%,高于浙江7市4.2个百分点,高出上海0.8个百分点。增速前5位的城市中,江苏占据了四席,分别是扬州、南通、泰州和南京,增幅分别为17.2%、16.4%、16.2%和14.6%。

  16城市工薪收入同比增长10.6% 为收入构成主体

  从收入构成看,工薪收入依然是长三角地区居民收入的主体。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工薪收入8236元,同比增长10.6%,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达69.6%。江浙沪三地人均工薪收入差距依然明显,其中上海居民人均工薪收入11330元,同比增长14.2%;浙江7市、江苏8市居民人均工薪收入分别为8714元、7431元,同比增长8.3%和12.3%。常州居民家庭人均工薪收入8111元,虽然比16城市平均水平低125元,但占居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达73.7%,高于平均比重4.1个百分点。

  养老金、离退休金、赡养和赠送等转移性收入是长三角地区居民家庭收入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长三角16城市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达2984元,同比增长7.3%,所占比重为25.2%。江浙沪三地相比,江苏8市居民转移性收入水平最高,人均达3278元,分别高于浙江、上海649元、157元。常州居民家庭人均转移性收入2743元,低于比16城市平均水平241元,占居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24.9%,比平均比重低0.3个百分点。(新民网 董克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