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前谷歌员工推Cuil 获3300万风投对战老东家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前谷歌公司技术开发人员安娜?帕特森(AnnaPatterson)推出了一种新命名为Cuil的搜索引擎,决心挑战谷歌。

  据国外媒体报道,帕特森于2006年从谷歌辞职,并决心要开发出能够更高效更全面地索引互联网的技术。
由此,Cuil诞生在世人面前。目前,Cuil已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并于本周正式启用。

  帕特森介绍,Cuil搜索数据库中至少包含1200亿个网页,而3年前谷歌曾表示其搜索数据库中包含有82亿个网页。对此,谷歌女发言人凯蒂?沃森表示,“我们的搜索数据库规模仍然是最大的。”

  帕特森尚未泄露Cuil的网页排名方式。帕特森表示,Cuil的链接和数量排名的方法和谷歌的大相径庭,Cuil是在深入分析网页的实际内容而排出搜索结果,并且在结果页面上将显示更多图片和工具条。

  帕特森保证,Cuil不会保留用户的搜索历史和上网行为。而此前,包括谷歌在内的多家搜索引擎都在保留用户资料方面引起了隐私权保护机构的不满。

  Gartner分析师艾伦?韦纳对Cuil并不看好。他表示,谷歌已经成为了互联网搜索的代名词,市场已经不会再继续在意其它竞争对手了。

  谷歌却向Cuil表示了欢迎。沃森表示:“我们欢迎强大竞争对手的出现。它们会督促我们要更加努力,使我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特森 | 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