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京津城际铁路全线设5座车站 最高时速350公里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津城际铁路将于8月1日通车运营,全线设5座车站,列车最高时速为350公里。

  王志国在发布会上还称,京津城际铁路全长120公里,全线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等5座车站,同时预留了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西站的条件。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列车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北京至天津间全程运行时间为30分钟,列车最小的间隔时间为3分钟。

  据王志国介绍,京津城际铁路是2005年7月开工建设的,2007年12月全线铺通。今年1月份完成了通讯、信号、牵引供电、电力等“四电”工程,6月完成了系统联合调试,7月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在6月24日,国产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城际铁路试验运行当中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纪录。京津城际铁路的主要特点可以归纳为16个字: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服务优质、节约环保。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