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缩量回落 仍有整固需求

机构:世基投资
尽管油价继续下挫,创下近3个月来最低,美股强劲反弹,大涨 200余点,收复前日暴跌失地,但却并未对A股形成太大影响。A股受刺激,早盘双双高开,但略做整理后10点半开始逐级走低,高开低走态势开始显现,午后加剧下跌,尾盘曾有反弹,但明显量能不足,随即展开横盘整理直至收盘。

截止收盘,沪市下跌13点,收盘2836点,深市下跌76点,收于9715点。个股跌多于涨,上涨家数不足700家,下跌900余家。量能同比则有大幅萎缩,其中沪市不足500亿,深市270亿。

盘面上看,大部分个股均出现高开低走,午后跌势有所扩大。热点方面,由于油价持续下跌,大幅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同时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开始出现下跌,这又能减少航空公司的飞机采购成本,因此早盘航空股大幅高开,其中东方航空高开6%,并迅速攻击涨停,随后伴随大盘逐级走低,但收盘为止仍有4.6%的涨幅,其他如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走势也较为类似,但收盘涨幅仅剩1%。从板块表现来看,水泥板块整体涨幅第一,华新水泥太行水泥同力水泥祁连山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福建水泥尖峰集团等全天走势均强于大盘;而昨日逆势有上佳表现的煤炭板块占据跌幅前列,板块满盘呈绿,露天煤业盘江股份开滦股份神火股份国阳新能国际实业兖州煤业兰花科创四川圣达等跌幅普遍在4%以上。油价下跌以及政策调控对煤炭业构成一定压力,另外,从资金流动数据来看,机构近期对煤炭股以持续减持为主,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大盘周三再度走出利用外围利好刺激而高开低走的形态,与7月17日当时的景象是何其相似。股指7月中下旬以来的多次这种故伎重演,让人唏嘘不已。就今日来看,虽然外围环境有利,但更多的可能还是市场内部原因,管理层只闻雷声不见雨点的空洞言论已经让市场有所不满,同时重启大盘股IPO,以及8月份解禁高峰的到来,同时地产等指标股短期获利回吐压力也造成做多力量不足。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沪指逼近下方重要支撑点2800区域,深指也临近9700点支撑位,因此短期下跌空间将有限,预计大盘有望在2800点附近企稳,但能否积蓄力量向上突破还要看市场是否有新热点以及量能能否有效放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